买个苹果吃吃

微博同名,我爱嗑哪对就嗑哪对【微笑

《跟随》(2)

冰秋AU  

沈清秋加班回家路上,碰到被混混围堵的冰妹。



(2)

沈清秋出地铁站的时候顺便在出口处的7-11买了个饭团,打算回家用微波炉热一热就能吃了。

晚上9点45分。

还是这条人迹罕至的街道,沈清秋租不起太贵的房子,就租在这种偏远一些的区域,但公寓还算不错,离公司也不算很远,坐地铁大概40分钟就能在附近的站口出站了。

他步履缓慢地走着,两边路灯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他自己的脚步声有规律地在空旷的道路间回响。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塔。

沈清秋听出来了,自己的脚步声里夹杂着另一个人的,与自己显然不一致的脚步声。可当他回头的时候,身后又空无一人。

卧槽,不是吧。

沈清秋有点头皮发麻,他第一时间想起那种电影里的跟踪杀人狂,可觉得自己看起来一没色二没钱,不至于斯,又怀疑该不会是昨天的小混混要来找自己报私仇。

不管是哪种情况,那自己形单影只的,也是很吓人好吧!

沈清秋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同时攥紧手机,实在不行就又报一次警,他相信伟大的警察同志一定会飞奔来拯救自己的!

身后那脚步声断断续续,紧跟在自己后边不远不近的地方,沈清秋走得越快,身后那声音也跟得越快,最后沈清秋忍无可忍,突然停下来就猛地转身,捕捉到路灯杆下一个避之不及的身影。

就是你是吧!

沈清秋还在犹豫是过去直接对峙还是直接跑路,虽然那家伙也是一个人,可万一带着武器呢?那自己还是打不过啊!

那人被发现了,反而比沈清秋更慌,转身就想跑。

沈清秋刚看到他的背影就知道他是谁了。

“洛冰河!唉你跑啥呀!”

沈清秋追上去,男孩听到沈清秋叫自己,脚步也逐渐放慢了,最后站在原地不动。

沈清秋看着这个背对自己的少年,他还是穿着跟昨晚一样的校服外套,手里也还是拎着一个装着避孕套的小塑料袋,只是这样看过去才发现,这个孩子的背影很落寞。

“怎么啦?怎么见我就跑?”沈清秋拍了拍他的肩膀,洛冰河才不情不愿地转过身来,白净的脸红得厉害,好像做了什么坏事被现场抓住一样。

洛冰河低着头不敢看沈清秋,声音细若蚊蝇:“对,对不起。”

“哈?”莫名其妙的,这孩子干嘛说对不起?

沈清秋没懂他的意思,洛冰河又道:“刚才我一直跟着你……”

我说是怎么了呢,原来是这事啊!

沈清秋害了一声,终于忍不住拍拍他看起来非常柔软的黑色短发说:“所以你跟着我做什么?”

洛冰河的头埋得更低了,让沈清秋几乎要对他脖颈的柔韧度感到惊奇,就听他解释道:“跟着你,不会有人来找我麻烦。”

沈清秋愣了愣,扑哧一下笑出了声。

“早说嘛!还要偷偷跟着,真是的,你直接跟我说,我们一起走不就好了!”沈清秋忽然觉得自己就像那护“花”使者,虽然对方不是妹子,但可比大多数妹子长得好看多了。

“真的可以吗!”洛冰河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好像盛满了星星,沈清秋又忍不住感慨,长得真好,真好!

这条街道还是挺长的,这次沈清秋主动搭话了:“你总是被那些小混混盯上吗?”

洛冰河咬了咬下嘴唇,顿了几秒才回答:“偶尔会。”

“那你怎么还走这条路?”

“就这条路亮一些,其他路更黑。”

沈清秋这才想起这片区基础设施的确不太行,不在市中心,小巷纵横,自己晚上也只能走这条相对宽敞的路。

“那你每晚都要出来买……东西吗?”沈清秋虽然觉得问这个不太好,可好奇心战胜了理智。

洛冰河攥着袋子的手紧了紧,薄唇抿成很细的一条线,就在沈清秋以为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正准备说点别的缓解尴尬的时候,洛冰河才开口:“嗯,几乎每晚都要。”

沈清秋忍不住又偷偷瞧了那塑料袋一眼,差不多有三四盒的样子,需求这么大的?当然他相信洛冰河说的是别人让他买的。

沈清秋又问:“都是这个时间去买?”

洛冰河回答:“也没有很固定,就都是晚上。”

“那以后我们一起走呗!”沈清秋笑着道,“我最近加班,都是这个点回家,你就在那边路口等我,或者我等你,然后我们一起走回家吧。”

沈清秋说这个话的时候,神情自然,好像在说一件很普通的事,可洛冰河听了,却瞪大了眼睛,傻傻地看着他,路都不走了。

“你……你说的是真的吗?”

沈清秋觉得好笑,这又不是什么大事,有必要这么惊讶嘛?

“当然是真的,你不愿意啊?”

“愿意愿意!我愿意!”洛冰河生怕沈清秋不信似的把头点得跟开了马达一样,沈清秋觉得他如果有尾巴的话,就应该摇成螺旋桨了,想到这个画面又自己被可爱到。

好单纯的孩子哦,沈清秋想。

走到分别的路口,沈清秋把手里的饭团送给洛冰河,洛冰河一开始不肯要,推脱了几番到沈清秋快发火了才接过来。告别时洛冰河又跟沈清秋确认了一遍明晚是不是真的会一起回家,沈清秋看着他恳切又期待的表情,觉得心里有个地方动了动,忍不住又摸了摸她的头发,认真回答了他:“会的,明晚见。”

洛冰河走的时候,脚步都轻快了不少。

又结束了一天加班回家的时候。

沈清秋出地铁站时又去买了个饭团,这次换了个口味,还买了瓶牛奶,他加快脚步走到了那条街的路口,却没见洛冰河的身影。

还没来吗?沈清秋嘀咕了一句,站在原地等候。

晚上10点了。

沈清秋等得逐渐焦急,心想这也太久了吧,他开始四处走走看看,然后就在前面不远处的一个昏暗巷口处看到那个蹲着的少年。

他这次手里没拿塑料袋了。

沈清秋快步跑过去,路灯把他的影子投射到男孩的身上,男孩抬起头,原本白净的脸上有了不少新添的瘀伤,身上的校服也比之前更皱。

他抬头看着沈清秋,一双眸子闪着一点点水光,却勉强咧了咧嘴角跟沈清秋说:“对不起,让哥你等我这么久。”

沈清秋没有说话,把手里的袋子放到地上,蹲下身把这个脏兮兮的男孩子拥入怀里。

评论(4)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